个人志《秋叶复欣荣》终宣




一宣:https://lotus2.lofter.com/post/24a5de_8983f2

天窗:https://doujin.bgm.tv/subject/17594

印调:https://vote.weibo.com/vid=2446897

场取预定:https://www.sojump.com/jq/2698170.aspx

通贩预售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9979626268


片段试阅:


《自沉默而答》

 

  “一,二,三——过来过来,那边的,伍晨!把榕飞拉来!”

  伍晨把一脸不情愿的关榕飞推来,填补了剩余的缺口。兴欣全员把肩膀圈在一起,组成一个完整的圆。开始的警铃已快奏响,体育馆的舆音沸然上升,让紧贴的皮肤也为之蒸腾。

  “哎你们快点啊,我腰受不住了。”

  “叶修你这肚子,啧啧。”

  “方锐大大人家要你搭肩你怎么搭去腰上了,我告你骚扰啊。”

  “我呸,这么多美女我不骚扰我骚扰你,我又不是中了抛沙BUFF。”

  “呃……莫凡,帽子盖下来了……”看他俯下来的体势让帽子摇摇欲坠,乔一帆不禁提醒了一声。对面的方锐随之转移了矛头,“你帮他揭下来啊!都比赛了还一副缩卵样。”

  莫凡把帽子仰回背上,正想不满地瞪上一眼,却被陈果话音打断。

  “哎你们几个,别吵了啊!现在是赛前动员,严肃点!”

  “老板你以为这是运动漫画吗。”

  “……一边去!这个呢,马上就是决赛了——”

  “我想上厕所。”叶修咕哝一声。 

  “你烦不烦!?”陈果又好气又好笑,知道他是诚心捣乱,气不打一处来地骂回去。“尿裤子里去!”

  “就个决赛而已,还不至于尿裤子。”叶修叼着烟笑,“我都打过多少回了。”

  “决赛……”罗辑小声念道,“……压力有点大。”

  “怎么跟郑轩似的,要不右键解个压?”

  “老板娘快说两句,给他们打个气!别打爆了啊”。

  “你当我打车胎?!……行了别闹,都听我说!”陈果自个儿也紧张的很,还不小心咬到了舌头。“呃……这次我们对上的是轮回,大家打过几次了,也知道他们不是好对付的。他们拿了好几次冠军了,所以……”

  “……?”

  “……就,就加油吧!!!”

  众人沉吟片刻。

  “……搞了半天,你就说句这个?”叶修有点脱力。

  “我还以为有什么激动人心的演说咧……”

  罗辑看不过眼,“陈姐,下次我可以帮你写个稿子背着……”

  “让你写得多长啊!”陈果连忙制止他,“我也是有打算的,就是一……一紧张,给整忘了。”

  “不过嘛,老板娘这话也没说错!还有什么好说的,别的我们都强调过了,不出漏子就行。那能说的,不就加油了吗!”老魏抢过圆场,给了陈果一个台阶下。她连忙接过话头,“就是这个理!你们也别想多,卯足了劲去打!!无论是赢是输,老板娘都请你们吃饭。”

  “哟,那我也表个态。”叶修把烟头啐掉,用脚随便碾了碾。“别担心,你们是跟谁混的啊?呵呵,哥可是拿了三个冠军的人!”

  “蓝雨还是老夫组的呢!我罩着你们,尽管往死里打!”

  “我跟叶修可是多少年的最佳搭档。”

  “上次一挑三失败,我反思了很多,争取这次成功。”

  “口气怎么都这么大啊!!看大爷我华丽转职,绝对能杀得他们措手不及!”方锐也不落下风,连忙自卖自夸起来。“你们就跟着划水吧!”

  “……划水不至于,但也不用担心。”安文逸推推眼镜,“我会给你们加好血的。”

   “我也会及时放阵,尽我所能……!”乔一帆紧张的眉间微皱,眼睛却是炯炯有神。罗辑也连忙跟着表态:“我也会努力的!!虽然很弱,但一定不会拖大家后腿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哈小弟你太没信心了!”包子把他脖子一箍,“你可是我手底下的人啊,要有征服世界的气魄!!”

  “我没什么好说的,你们可别浪费这些装备!这都是技术部绞尽脑汁的成果,一定要给我物尽其用!”关榕飞的表情咄咄逼人,看得人胆战心惊。

  “咳……我们也帮了很多忙,要带着公会的份一块赢啊。”伍晨补充道。

  “打完去吃火锅!”

  “我想吃烤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有没有出息啊,既然是请客就要点高档的好不好,自助餐,金钱豹!!”

  “输了就喝崂山可乐,我要老韩邮一箱来。”

  “欢迎你们去我家喝豆汁。”

  “我靠你们太恶毒了!可别输啊各位,争点气!!”

  “莫凡,莫凡你也来说点什么!”苏沐橙笑着叫他。没想到自己会被点名,莫凡先是一愣,接着又沉默起来。剩余的时间不多,但大家都耐心地等着他,没有一人多嘴。

  要说什么好呢?

  莫凡觉得喉头噎住了。

  尽管他一直不善言辞,此刻却比平常更加为难。并不只是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,更是因为他想说些什么……想说点什么,必须说点什么。他不知道心里蕴蓄的这种情感究竟姓甚名何,也无法用语言的网捕捉它的踪影,可犹豫许久,结论却很明了。

  “我……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猛地提高了声音——

  “加油!”

  被不同以往的音量吓到,大家怔了一怔。最后终于反应过来,一齐提高了嗓音,随着话音散开手臂。

  “——加油!!!”

 

《REASON》

 

    “所以问题又回到题目上来了。我为什么要当职业选手,尤其是在嘉世抛弃我以后,我为什么还要回到职业圈?职业圈意味着钱,意味着利益,意味着数不清道不明的一堆麻烦。这跟打网游不一样,不能用单纯的爱来衡量。不如说,要是真是单纯爱它,就不应该当职业选手。职业圈与其说是爱的最高实现形式,还不如说是爱被消磨殆尽的途径。”

 

    “有多少人进了职业圈以后黯然退场,从此金盆洗手?又有多少人受着老板的设计压迫,做着违背自己内心的选择?数都数不清。你一当职业选手,完啦,不再自由了。你不再代表你一个人,你还要代表队友,代表战队,代表一些跟荣耀毫无关系的东西。这样好吗?一点儿都不好。那我为什么还是要当职业选手呢?”

 

   “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自己。从嘉世出来,我跟沐橙说,大不了就是重头再来。后来我想,重头再来什么?结果还是瞄准职业圈,那意义究竟又在哪里。后来想通了,自己不是想回到职业圈,当回职业选手,拿个什么冠军……这些都是虚的,是职业联盟的附庸。这个担子我揽还是不揽,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。区别在于什么?在于我有比赛可打。重头再来,不是说我重新回到职业圈,而是重新再来一遍——再走一次十年前的路,从零开始,实现曾经的诺言。”

 

  “职业圈有很多缺陷。但当抉择的机会放在面前,我还是会选择再来一回。什么事情没点坏处啊,完美根本就是不存在的,更别提爱了。正因为你喜欢荣耀,你爱荣耀,那事情才会变得麻烦。你会觉得煎熬,你会觉得难受,你会觉得没有回报伤心绝望……这都很正常。爱就是这么一玩意,不带来负面影响它就不叫爱了。不过,如果爱不能战胜那些负面影响,那么它也不能叫爱。这玩意虽然有它混球的一面,却总能为自己闯下的麻烦收尾。你因为喜欢荣耀而诞生了那些负面感情,最终也会因为喜欢而战胜它们。——人活着,就是要前进嘛!”

 

《光》

 

    刹那之间,黑暗迎来了与其来临一样突兀的终结。


    哗地一声,列车告别了漫长的隧道,呈现给他整片旷大的原野。乔一帆看见朝阳火红而不刺眼的身影,看见地平线末端泛白的痕迹,看见穿梭而过的农田,以及渐行渐远的群山。他看见清晨给云端染上朱胭,他看见黎明给世界镀上光辉,看见崭新的明天,与耀眼的光辉。

 

  乔一帆眨了眨眼,发现自己热泪盈眶。背后布满阴霾,前方尚不可知,但他一点儿都不害怕了。他沐浴在车窗更迭的黎明里,心如晨光般明亮,只希望列车开的快一点,更快一点。穿过连绵的丘陵,穿过奔涌的大江,去往未知的南方,去往他的光。


06 Sep 2013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1)
© 环状66号线 | Powered by LOFTER